梦里都在敲键盘

真心话大冒险

直掰弯/竹马竹马

没心没肺刘耀文✖️心很软的严浩翔

一句话简介:真心话大冒险输了之后…



-



初秋


狂风席卷着地上的落叶,越演越烈,似乎就要下雨,阴晴不定的天气已经是常态。



严浩翔动了动精疲力尽的手腕,又是最后一个,他写完了提优班布置下来的作业,严浩翔哈出一口气,慢吞吞的收拾好桌上的作业。



今天是周五,两小时前。


天空中挂着一两片稀薄的云彩,微风和煦,距离放学还有三分钟,教室里没多少人的心是在学习上的,都在窃窃私语放学了去哪嗨。



严浩翔只当没听见,又掏出了一张卷子。


冰凉的瓶装水贴在了严浩翔的脖颈上,他冷的一颤,严浩翔转头,刘耀文就站在身后。


刘耀文抱着手臂,好整以暇的看着他,不急不慢道:“大学霸,带你出去玩?”


原来下课铃早已敲响,严浩翔专注到连人站在身后也毫无发觉,他不可自制的把眼神放在了刘耀文身上。



刘耀文换下了校服,穿了一身黑,胸前印花是张牙舞爪的图案,耳朵上别了一个小小的耳钉,握着汽水的手骨节分明,微微发红,眼神专注的盯着自己。


“不了。”


严浩翔忍住想再观察下去的想法,收回了目光。



刘耀文低沉的笑了一声:“就知道你要拒绝,那我走了。”而后摸了一下严浩翔的头,就转头走了。


严浩翔听着脚步声慢慢走远,心脏归位,缓缓地吐出一口气,看了看卷子。却怎么也专注不下来了。




回家路上,细雨绵绵。


严浩翔在撑不撑伞中挣扎了一下,还是选择了撑伞,他正准备从书包里掏出一把伞,包里的手机忽然响了。



严浩翔很少用手机,几乎是摆设,对有人给自己打电话他感到奇怪,严浩翔视线扫到了备注:



刘耀文


这个时候联系他做什么?严浩翔不解,但还是接起了电话。



电话那头很嘈杂,起哄声隐隐约约响起,严浩翔听不清,嘴唇不自然的“啊”了一声,等了一会,终于安静了下来。



“严浩翔,和我在一起吧。”



刘耀文的嗓音从那头传了过来,似笑非笑的玩味语气。


严浩翔一愣,他在刘耀文说出那句话后心脏剧烈跳动,仿佛缺氧似的,耳边听不到声音。



严浩翔垂下眼,他惊讶且疑惑,根本不去思考刘耀文的语气有多不对,只是带着一丝惊喜的追问道:“真…真的吗?”


没等到刘耀文的回答,那头忽然传来一阵笑声,严浩翔像是大梦初醒,耳边的声音渐渐清晰。



“哎哟woc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严浩翔是认真的啊?”


“不会吧文哥,他是gay啊,你很危险啊。”




带着嘲意的笑声从那头清晰的传到了严浩翔的耳朵。


他脸色倏的发白,手微微颤抖,像握不住手机似的,刘耀文那句话的语气显然是玩味,自己竟完全没听出来。


委屈,无助,心思被戳破的窘迫。


严浩翔吸了吸鼻子,迅速的挂断了电话,终于忍不住红了眼眶。



刘耀文恐同,恐到即使是最好朋友也会毫不犹豫绝交。



严浩翔从一开始就知道,所以他小心翼翼的收起了自己的爱意,以朋友身份在他的身边,甚至不敢与刘耀文的朋友一起玩,只怕被他们看出端倪,看出自己对刘耀文快要掩盖不住的汹涌爱意。


还是瞒不住吗…




挂断了电话的第一个小时。



刘耀文没有回拨,严浩翔早就想到了这样的结果,虽毫不意外,心脏却疼的难受。


如果能倒退回一小时前,他一定会冷静下来,仔细的听出刘耀文的语气,而不是冲动的说出了真心话。


意外的是,刘耀文敲响了严浩翔家的门。



下面一阵笑声响起,严浩翔妈妈似乎在和什么人寒暄,紧接着就听她喊了严浩翔一声。


严浩翔眼角的红痕还没散去,显得很可怜,他极力掩盖自己的难受,回答了一声妈妈。


“刘耀文来找你了,他上去了。”



脚步声就在下一秒响起,严浩翔的心跳又没出息的跳了起来,随着脚步声。



一步,


两步,


三步…




 刘耀文走到了自己跟前,他的眼睛冰冷而执着的盯着严浩翔,近乎冷漠的发问:“你是gay吗?”



被喜欢的人当面揭开自己的爱意,严浩翔感受到了溺水般的窒息,一阵委屈上涌,这没什么的:“是,是的。”



严浩翔的手指不安的绞在一起,空气忽然安静了,他的不安极速加剧,严浩翔不敢抬头看刘耀文,他害怕刘耀文眼里的厌恶。



过了一会,刘耀文终于说话:“你喜欢我?”



严浩翔有些破罐子破摔,近乎自虐的抬起头看向刘耀文:“我喜欢你。”



刘耀文颇具压力的眼神让严浩翔几乎站不住了,他眼睛又要再次发红。



忍一忍,没关系的,等会再哭。



又是一阵沉默。



刘耀文的嘴动了动,吐出了严浩翔听过的最残忍的话:



“恶心。”



严浩翔浑身发冷,发不出任何声音,闭了闭眼睛,刘耀文已经走了。



为什么会喜欢刘耀文呢?这很正常,喜欢刘耀文的女生很多,他篮球打得好,长得帅,打抱不平。



再加上对自己的那一点点的特别,足够让严浩翔毫不犹豫的就跳进了名为刘耀文的陷阱,不能自拔。




从那以后,刘耀文就再也没有联系过严浩翔。



两个星期过去,天气慢慢变冷,冷空气一点一滴的渗透到骨子里,严浩翔怕冷,穿的也比别人多一件。



那天之后,严浩翔以为学校会有什么风言风语传出来,但就像约定好了似的,刘耀文那几个兄弟纷纷噤言。



刘耀文觉得恶心,自然不会任由着这些话传出来,会让他更觉得难受。



不过还好,还有忙碌的学习能当借口让严浩翔麻痹大脑,用不断的刷题来逼自己忘记,但偶尔的一点休息时间,严浩翔还是不可自制的想起刘耀文。



也有一件好事,班长宋韵在事后第二天主动亲近了自己,以学习为由头把严浩翔拉进了学习小组,天天放学都和严浩翔一起回家。



严浩翔不会拒绝人,宋韵的确是好心,而且为人温和,久而久之竟真的拉进了关系,这也是严浩翔交到的刘耀文以外的第一个好朋友。




“严浩翔,表白墙上有人表白你哎。”宋韵把手机递给了严浩翔,揶揄道。



:墙,求联系方式,喜欢他很久了。



简简单单的一句话。



往下一翻,宋韵在评论区艾特了自己,严浩翔感到意外,想让宋韵把评论删了。



宋韵拿过手机,脸上带着不容拒绝:“就当是认识新朋友了,这有什么的,我还想有人表白我呢。”



严浩翔无奈,自己不同意就行了吧。



当晚,就有人发来了好友请求,严浩翔本想拒绝,结果因为不太会用,错点了同意。


算了,不聊天就行了吧。



对方上来就主动介绍了自己,毫不避讳的说自己是男生,喜欢严浩翔很久了。



严浩翔一愣,原来真的会有人这么直接的表达出来。



他礼貌的回复了句:不好意思,暂时不打算谈恋爱。



对方不放弃:你是觉得gay让你不舒服了吗,抱歉。



严浩翔当然不会这么想,他怕对方误会:没有,只不过我第一次遇到能像你这么直接点说出性取向不怕被嘲笑的人,我也喜欢男生,不过暂时不想谈恋爱。



对方发来了一个腼腆的表情包,又道:性取向是自由的,我很开心你能告诉我。



严浩翔笑了笑,这人还挺开朗的,随后他也发了个表情包,默默的把对方的备注改成了名字。



郁意。





校外的咖啡厅。


宋韵怎么也非要让严浩翔同意郁意的见面申请,他拽着还在教室里写卷子的严浩翔,强行的把他按在了咖啡厅座位上。



“你就在这坐着,都说了就当认识新朋友。”



随即宋韵就坐在了斜前方的位置上,食指和中指指了指自己的眼睛,又指了指严浩翔的眼睛,表示自己正在看着严浩翔。



严浩翔无奈,只得乖乖的坐在原地,他眼神飘忽不定,但下一秒,就和坐在不远处的刘耀文对视上。



刘耀文一动不动的盯着严浩翔,眼神冰冷,隐隐透露出一些暴躁。



严浩翔发愣了一秒,状似不在意的立马转头,过了这么久,再看见刘耀文眼神里的冷漠,严浩翔还是忍不住的心酸。



刘耀文大概觉得自己很可笑吧,严浩翔苦笑。




没过两分钟,一个穿着白衬衫的男生着急的推门进来,在看到严浩翔后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勺,腼腆的走了过来。



“学长好,我是郁意。”


郁意一脸的慌张和羞涩,耳朵也微红,严浩翔起身握了握对方的手,强行把自己的思绪放在郁意身上。



“不用叫学长,我是严浩翔。”



郁意的谈吐和他的长相完全相符,他长得挺拔白净,金丝边眼镜架在高挺的鼻梁上,嘴角微微上扬,透露出一幅好脾气。



严浩翔被近乎直白的眼神看的微微脸红,郁意眼里是忍不住的欣赏和喜欢,他忍不住挡了挡自己的眼睛。



郁意几句话就让严浩翔放下了不适和窘迫,两人意外的有很多相同点和共同话题,严浩翔被郁意逗的连连发笑。



“学长,我定了电影票,我们去看电影吧?”



严浩翔看向郁意诚恳的眼神,犹豫着要不要同意,怕给了对方错误信号。



犹豫间,严浩翔的手腕被紧紧抓住。




“他是你的新朋友吗?你很能耐啊严浩翔?”



刘耀文低沉的嗓音响起,他眼神瞥了一眼郁意,唇角微微下压,努力抑下翻涌而上的气血。



严浩翔转头,刘耀文双眼猩红,像是气极了一样死死盯着严浩翔。



“你发什么疯。”



严浩翔甩开刘耀文的手,拿起郁意放在桌上的电影票,对郁意说:“我同意了,我们去看电影吧。”



而后拉着郁意就走。



“你敢。”



刘耀文的声音微微沙哑,三两步的拦在严浩翔面前,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看见严浩翔对这人笑,火气忍不住的上来了,明明严浩翔说的只喜欢自己。



刘耀文的兄弟也被刘耀文吓了一跳,连忙冲上来打圆场。



“文哥,怎么了,你这是干嘛呢。”说着要拉着刘耀文走。



刘耀文一动不动,执拗的盯着严浩翔看,他脸上冷若冰霜,他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一举一动。



严浩翔头都没回,走出了咖啡厅。





“不好意思啊。”



郁意像是看出了什么,慢吞吞的问:“学长,他是不是你喜欢的人啊?”



严浩翔点了点头,而后又装作毫不在乎的对郁意笑了笑:“所有人都可以喜欢他,就我不行,走吧,去看电影吧。”



郁意犹豫着要不要开口,想了想还是把话咽了下去,他想说的是:学长的那个朋友好像也很喜欢学长。





看完了电影,已经是十点。



郁意礼貌的把严浩翔送到了家门口。



严浩翔的心情被短暂的治愈,他看着郁意走掉的方向忍不住笑了笑。



一转头,严浩翔撞到了坚硬的怀里。



“我没有觉得你恶心,对不起。”刘耀文双眼发红,轻轻的说了一句。



严浩翔像是被吓到一样往后退了两步,警惕的盯着刘耀文看。



“我不做什么,你别害怕。”刘耀文的心口又酸又痛,严浩翔近乎看陌生人的眼神让他后悔。



严浩翔抿着嘴,过了半晌,缓缓吐出:“没什么,已经过去了。”



“我过不去。”刘耀文不敢靠近严浩翔,也不敢大声说话,好像严浩翔会随时走掉一样。



犹豫不像他,紧张不像他,刘耀文以为的远离严浩翔就会解决问题,但自己根本难以控制的想向严浩翔靠近。



严浩翔吸了吸鼻子,再次难以控制的红了眼圈,他根本不爱哭,可见到刘耀文之后委屈被放大了百倍:“那你想怎么样,我就是喜欢你,我都已经远离你了。”



刘耀文害怕严浩翔的眼泪,严浩翔哭起来太可怜了,于是他上前了一步,把严浩翔抱进了怀里。



严浩翔拼命的挣扎,眼泪越流越多:“你到底想干什么,你不喜欢我就别再给我幻想了。”



“我喜欢你,我喜欢你的。”刘耀文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遵从内心的说出了自己的真心话,说完了自己都愣了一下,然后豁得开朗。



刘耀文不断重复:“我喜欢你的,你别哭了,听我的表白。”



他缓缓擦去严浩翔的泪水,严浩翔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话,无声的盯着刘耀文看。



“是我不敢直面自己的感情,我不该让你等了这么久,我喜欢你,对不起,严浩翔。”



刘耀文颠倒的胡乱说了一通,他脑子里只有不能再让严浩翔哭了这个想法,顾不上组织语言。



“我真的很喜欢你严浩翔,可以给我一次追求你的机会吗?”



刘耀文又提出了一个严浩翔无法拒绝的理由,严浩翔哭的更凶了。



刘耀文简直对严浩翔毫无办法,他不知道自己做什么才能让严浩翔停止哭泣,只能手足无措的重复表白。



严浩翔不敢相信有朝一日,自己以为绝无可能实现的事情,在这一刻被完成了,他不会生刘耀文的气,刘耀文几句话就能让自己心软。



“你要认真的追我。”严浩翔张开手回抱了刘耀文,他真的很心软,不会对刘耀文说不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68)

热度(2087)

  1.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